穷凶极饿煤气罐罐

我不常见你

「凌肖」小熊猫就是又凶又护短的啦

你和凌肖去超市买菜。

一般你们都直接点外卖送货上门,但凌肖今天非要把你捞起来去逛超市。

你想象了一下凌肖穿着铆钉外套低头专心挑菜的画面。

杀伤力不亚于他穿西装单膝下跪温柔地说「我爱你」。

好恐怖,像被夺舍了一样。


想象中的画面并没有出现。

因为凌肖不会挑菜。

不过你挑的时候会乖乖地去拿蔬果袋,然后问你这个该怎么挑。

「噫,你这个一看就不好吃。」

凌肖手上这个茄子和刚通几天宵赶论文的他一样。

你指着自己手上的漂亮茄子教他,「像我这个,要颜色紫黑紫黑的,皮光滑的,花萼和紫色中间有白圈的,手感不软不硬的。」

「真多讲究,」凌肖重新挑了个,在手上掂了掂,「那这个?」

「哎这个不错。」你拉开袋子,接过凌肖手里的瓜。

「错了也没关系,反正我又不吃……啊!」

你飞快地在凌肖后腰上打了一掌。

最近凌肖腰肌劳损,捂着腰疼得眼神哀怨。「嘶……下手轻点儿,疼。」

「怎么这么疼,你写论文顺便被噶了个腰子吗?」

「啧,被你爆炒下酒了,昨晚你做梦还嚷嚷不好吃来着。」

你把手伸到他外套里轻揉了几下。

「……哈啊,老头儿说这篇论文要拿去参赛,打回来好几遍了,让我好好写。」

凌肖捂嘴打了个哈欠,你难得见他脸色差成这样。

最近你也熬夜赶ddl,上火得厉害。

你想着晚上煮个枸杞叶猪肝汤好了,下火明目,你俩都适合喝。


凌肖被你赶去称猪肝和排骨了。

你在蔬果称重的队伍里推着购物车慢慢往前挪。

周末人特别多,男女老少都有,不是老爷爷老太太早起抢新鲜的菜,就是爸爸妈妈带着孩子,还有像你和凌肖一样的小情侣。


你无聊得开始给凌肖发消息。

「好无聊喔,好想调戏小熊猫😗。」

「?

「无聊就打开消消乐玩一会。」

「凌肖你怎么不给我签到!」

「看仔细点你登的是我的号。」

「😳好像是吼。」


你余光看见前面的人走动,低着头边打字边推着购物车往前踱。

「哎小姑娘挤什么呢?不懂尊老爱幼?」

你猛得抬头,一个两鬓微白的中年男人挤在你和原本排在前面的女孩子中间,手边的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

「哎你……」

「你什么你?我这儿受过伤,撞复发了你赔?」

你深吸一口气,好久没有看到插队还这么理直气壮的社会渣滓了。

脑子里飞快搜索凌肖平时的怼人语录。

「现在的年轻人喔,光长身体不长脑子,没我们老一辈的哪有你们?」

居然还敢开地图炮扫射!

你也是有脾气的,当下就叉起了腰,刚要发作。

「麻烦借过,谢谢。」

凌肖不偏不倚,拿着称好的肉和可乐站在男人面前。

男人看了看凌肖那一身打扮,笃定他不好惹,乖乖让出半个身位让他过去。

凌肖一脚踩在他鞋上,站到他面前。

你差点笑出声,他来了,凌大仙带着他为数不多的道德素质来教育人了。


「哎?你怎么插队啊?」

凌肖回头一挑眉,「你不也插队?」

「我是老人你能一样吗?」

「年纪大就可以倚老卖老?那许愿池里的王八是不是可以骑着你跑?」

「你这种没道德的年轻人我见多了,早晚有报应,活不久的!」

「能活多久不知道,反正活过你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凌肖摇着头上下打量面前矮半个头的男人。

你不禁加入战场,「没道德好啊,有道德的不都被你绑架了。」

男人回头剜了你一眼。

你有人撑腰,回瞪他一眼。

「你也插队凭什么说我?」

「我插队,我和她说好了在这占个位才走的,你说了吗?」

你配合地点了点头,「是喔是喔。」

「你手上都没拿菜,排什么队,唬我呢?」

「我和女朋友一起来的,你一把年纪了不会是一个人来的吧?」

「你……」

「你什么你,到后面排着去。」


凌肖目送男人回到他该待的地方,把手上东西都放到购物车里。

「你刚刚好帅喔。」

「只有刚刚?」

「刚刚那招教我,你就是今年最帅的崽。」

「不教,你的道德水准不够低,学不会。」


ps:最近在你身边听多了,总觉得约会不让凌肖挨点女朋友打像做菜不放盐一样

评论(36)

热度(4290)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