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凶极饿煤气罐罐

我不常见你

「李泽言」他获得沉浸式小黑猫体验卡

新的一天,你从好梦中醒来。

梦里李泽言像猫一样又蛊又黏人,起初你还惊醒过一次。被你吵醒的李泽言替你掖好被角,勒令你安分睡觉。

你再度睡着之后梦自己又续上了。

李泽言变成一只皮毛油光水滑的小黑猫,紫色竖瞳,粉色肉垫。

还有毛茸茸的黑色猫铃铛。

在梦里被你搓圆摁扁,毫无还手之力。

被闹得再狠也不会真的上手挠你。


坏消息是,李泽言真的变成猫了。

并且,你是被他用前爪强行踩醒的。

猫泽言把你的手机叼过来,踩着屏幕示意你看内部推送——

「今日凌晨,某正在潜逃的evoler激烈拒捕,释放出高浓度激素,方圆一公里内evoler或受明显兽化影响。」

你点开图片一看,李泽言的固定晨跑路线有大半被覆盖在圆圈范围里。

「怎么办啊李泽言,」你看了眼连人话都说不出来的小黑猫,忍不住狂搓他脑袋,「你这个样子去华锐大厦上班是要被保安拎着后脖颈丢出来的。」

李泽言半眯着眼逃离你的魔掌,又把自己的手机叼过来,你看着他用肉垫笨拙地输入锁屏密码,点开企业微信,审批,请假审批。

原来总裁请假也要走审批啊。

你感慨。

李泽言把手机交给你。

「诶?给我干嘛?」

猫爪点了点签名手写框。

「要我代签?」

「呜。」

「哇啊啊啊啊李李你叫得好可爱!再叫一下再叫一下!」

你把李泽言箍在怀里一通乱吸。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让我先吸一会儿!」

李泽言认命了,躺平,像只假猫一样被你糟蹋得乱七八糟。

反正反抗也没用,不如让你一次性吸个够,然后放过他。


你希望华锐的人事看不出来字迹的同时,给自己批了两天假。

所幸你和李泽言最近工作上都没有要紧事。

李泽言弓起背伸了个懒腰,跳下床,在门边望着门把手踱来踱去犯难。

「有的总裁猫猫嘴上说着任何时候都很需要我,还希望我多多依赖他。」你把李泽言拦腰抱起,「实际上——」

李泽言把爪子摁在你嘴上,示意你不要再说下去了。


布丁在你脚边绕来绕去,似乎对家里突然出现的新同类很感兴趣。

「哇李泽言我要是把你放下去,布丁会不会追着你满地跑,把你吸到秃啊。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小猫打架,我不参与?」

小黑猫突然伸出舌头舔了舔你脸颊,你很是受用。

毕竟这是李泽言现阶段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


为了防止布丁跑酷搞破坏,家里的门都是能关就关。

你打开厨房的门,抬腿把布丁拦在门外。

布丁只能在外头喀啦喀啦地挠门表示抗议。

你抱着李泽言打开冰箱。

你不知道现在的李泽言是小猫胃还是总裁胃。

可怜冰箱里塞得满满当当,你只能拿出做减脂餐用的即食鸡胸肉撕给李泽言吃。

他没变成猫的时候就拒绝过你一起尝尝布丁猫粮和罐罐的邀请。

李泽言吃不下的被你一口塞进嘴里。


失宠的李布丁小朋友眼睁睁看着你抱着那只气味闻上去又熟悉又陌生的小黑猫从厨房走进书房。

你不和它玩,也不让它和新朋友玩。

难过得回小窝里趴着去了。


你躺在豆袋沙发上看剧,李泽言则伏在你腿上枕着自己爪子看书。

一个又诡异又和谐的场景。

用猫的前爪翻书不比人的五指灵巧,你时不时要帮李泽言翻书页,后来只要他一扫尾巴,你就默契地配合他翻一页纸。

起了大早又没去上班的后果就是你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李泽言变成猫之后觉也变多了。

一人一猫就这么晒着太阳,睡到了下午。

你掏出手机,机会难得,拍了一张言言猫饼睡照。


李泽言睁眼时天已经暗下来了,你正在厨房边将就着吃面包夹果酱,边给他烧水摊凉泡羊奶剥虾仁。

他在书房里焦急地叫你,却得不到回应,只能像布丁一样挠门反抗。

隔着两道门的你不仅没有听见,甚至哼着小曲给今天失宠的布丁也泡了一碗奶。

你一打开书房的门就看到门缝里那双睁得圆溜溜的猫眼。

李泽言好像理解了布丁为什么一看到你们下班到家就一直围在脚边疯狂打滚喵喵叫摇尾巴。

猫语里也许是「你终于回来了」「你去哪了」「我很想你」的意思。


炸毛的小黑猫很勉强地用两条后腿站立,前爪搭在你腿上划拉划拉,拖着长音喵得好大声。

你看他那副撑起气势佯怒的样子,小心脏都快要爆炸了。

赶紧把东西放在桌子上,抱起李泽言,放在心脏的位置。

「对不起嘛李泽言,我只是去给你泡了个羊奶。

「你变成猫之后睡得好熟喔,以前我翻个身都能把你吵醒。」

「现在我把你整坨猫饼抱起来放在豆袋上你都不知道。」

李泽喵小声地「喵呜」了一下,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着。

「李泽言,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好可爱。」

平时总不愿意展示自己弱势一面,只有工作累极了才勉强放下身段抱着你充会电的总裁大人,正安心地躺在他唯一的港湾。

你把李泽言放在腿上,把他背上炸得蓬松的毛抚顺,摸摸头,揉揉耳背,捏捏爪子,又给他挠了许久下巴,直到他眯着眼发出满足的呼噜声,再托起来抱在怀里感受他略高的体温。

真的好解压。

你发现这套李氏撸猫手法好像还有点熟悉。

不确定,再撸一遍。

「李泽言,你说实话,平时是不是把我当布丁来撸了?」

「呜?」

你不知道这声上扬调是「你在说什么?」还是「你才发现?」的意思,不依不饶,问得李泽言轻轻一口咬在你手指上,又伸出舌头舔舔。

再问就不礼貌了,虽然你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别扭的。


平时两人并排躺着还有不少空地的床今晚显得格外空荡,但又没有李泽言出差时那么冷清。

毕竟他此刻就在你身边。

「希望李泽言明天可以恢复正常,言门。」

你双手合十,对着手机屏幕里的李泽言祈祷。

睁眼就看到喵泽言爪子踩在屏幕上,用一副「拜他不如拜本尊」的屑眼神看着你。


「睡觉睡觉!」

「小猫咪速速来我怀里!」

平时都是李泽言把你抱在怀里,他的一只手刚好能放在你的腰和床之间的缝隙,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你的背哄睡,或者握着你的手给你数布丁。

总之就是要贴贴。

你躺好之后李泽言把头放在你掌心,两只前爪抱住你的手腕,眨了两下眼就合上了。

你不禁感叹李泽言的睡眠质量。

不愧是雷打不动十点睡四点起的男人。

「晚安,李泽言。」

「呜。」


ps:如果李泽言真的变成猫了大概也许会是这个体型叭


评论(25)

热度(2204)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