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凶极饿煤气罐罐

我不常见你

「白起」谎报军情被无情地当场拆穿

今天是白起结束任务的日子。

你早早安排好工作,百般无聊地等着白起主动打电话联系你。

之前有一次你误触打出了紧急联系人电话,吓得他违反规定连夜飞回家。

已经是下午四点了,白起说过,如果下班之前不联系你的话,多半是要延期了。

你叹了口气,毕竟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有空不如想想今晚吃什么。


刚打开随机菜谱,唐朝的消息倒是先来了。

「嫂子!白队归队路上见义勇为去了,可能要晚点联系你哈。」

「感谢一线记者发来情报!」

你想着,要不今天到特遣署接白起下班好了。


正收拾东西,白起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喂?是我,白起。」

「我知道呀~是我智勇双全以一敌百的小狼警官打电话来保平安啦~」

你听见白起在话筒边轻笑,但他那边有些杂音,丁零当啷的,还有男人的痛苦呻吟声。

你突然想起唐朝说的「见义勇为」。

「你那边怎么这么吵呀?」

「嗯?没什么,就是顺手……别乱动,老实点,说到哪了,哦顺手帮隔壁的兄弟完成一点绩效而已。」

「呵,条子?我看你是个夹子,打我们的时候下死手,打电话的时候恨不得连骨头都没长……啊!」

「稍等我一下。」

「好喔~」

你感觉白起摁了静音,毕竟你有长达一分钟的时间都没听到惨叫。

不过也许没听见可能才叫得最惨呢。

「喂?嗯……隔壁兄弟来把人铐走了,他们刚刚说的夹子……是什么意思啊?」

你这个8G冲浪选手不知道该不该实话实说。

「呃……不清楚哎,可能是新梗吧,这些犯罪分子还天天上网冲浪的哦。」你生硬地转移话题,「今天周五哦,我来接你下班吧?」

「嗯?唔……我们可能要先把报告交了才能下班,你先回去吧,我想喝你煲的汤了。」

你听见白起支支吾吾,直觉告诉你有猫腻。

「好啵,那我煲排骨汤等你回来哦。」

「好,挂了,晚上见。」

你点了个超市外卖,出了公司就往家里赶。

猫腻归猫腻,汤还是要煲的。

只不过用电饭锅煲汤可以不用看火,该去的特遣署还是得去。

你倒要看看不老实的小狼警官今天又谎报了什么军情。


一路畅通无阻,特遣署的人都认识你,甚至还热心地给你指路。

你听见医务室三个字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你装模作样地敲了敲门。

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门打开。

你看到一个手臂正在缝针的白指挥官。

白起看见你的第一反应是把伤口挡住,想了想就算他想瞒,也只能瞒你几个小时,到了晚上还是会被发现,到时甚至罪加一等。

所以又认命地把手放下,「你……怎么来了?」

「哼哼,来看看我们白警官手上缝几针~」

「成了,记得哈,老规矩不要碰水,忌、辛、辣,还有酒精,长好了来找我拆线,我给你拿点消炎药去。」

老医师把忌辛辣三个字咬得尤其得重。

「我们回家吧?」白起拉了拉你袖子。

「嗯?不写报告啦?」你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这次轮到唐朝写了,嗯……出任务的时候没有受伤,这是刚刚救路人的时候不小心被瑞士刀划的。」

你捏了捏白起的鼻子,故意骗他,「哼,罚你把家里那锅苦瓜黄豆排骨汤喝完。」

你看到白起的呆毛都耷拉了。


回家路上你特地不牵他受伤的那只手,他只能和你拎同一个水果袋子的两只耳朵。

不过白起委屈的表情在到家之后就消失了。

毕竟他闻到了汤的味道。

虽然都是排骨汤,但绝对不是苦瓜煲的。

你也当惩罚结束,抱了抱他,「欢迎回家,白起。」

「嗯,我回来了 。」

评论(16)

热度(107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