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凶极饿煤气罐罐

我不常见你

「凌肖」反差感讲解员男大

周末凌肖去当志愿者了。

不为什么,沈教授说只要去了就有0.5学分。

大早上他鬼鬼祟祟地打开衣柜收拾。

他以为你还没醒,实际上你眯着眼看他挑了十分钟耳钉。


你知道他在哪。

国博二楼,当文物讲解员。


你是不想承认面前那个单手抱着小孩儿讲解文物故事的西装男是凌肖的。

那个凌肖,西装皮鞋腕表,衬衫最顶上的扣子扣好,挂着讲解员工牌,被围观群众围得水泄不通。

来接班的师兄让凌肖去休息室吃午饭,凌肖指了指怀里的小孩,站在原地没走。

「请大家不要用自拍杆或打开闪光灯拍照……」

「嗯?想吃棒棒糖?等你爸妈回来买。」

「不好意思馆方要求工作人员不能和观众合影。」

「没有微信,我都是用校内网邮件和教授联系的,电话也没有。」

「个人隐私无可奉告。」

你觉得有点好笑,放在平时冷脸不理搭讪扭头就走的凌大爷,现在也只能维持礼貌忍着脾气不发作。


过了一会一对年轻夫妇带着走失的孩子跑过来,接过凌肖怀里的小女娃,不停地向他道谢。


你尾随凌肖穿越展厅,一个没留意跟丢了。

整个大厅乌泱泱的人,你愣是没看见那个扎眼的紫色脑袋。

可你又不知道休息室在哪,只能无奈地掏出手机。

「杵在这干嘛呢?」

你头顶一痛,凌肖把下巴搁在你发心,从后面抱住你。

「哟这不是帮人带小孩的凌同学嘛?」

「小孩儿麻烦死了,别提。」

「可我看你带得还不错啊,小娃娃不哭不闹的。」

「她爸妈着急找小女儿,往我手里一塞。傻里傻气的,跟你一样,就当……啊!」

你一肘子痛击了凌肖的肋骨。

「嘶……这也要打人,你那儿说实话要判几年?」凌肖痛得倒吸一大口气。「饿了,陪我吃饭去。」


你和凌肖穿越人海,刚好听见缠着凌肖要联系方式的两个高中生小声哔哔——

「有女朋友了啊,难怪不给微信。」

「姐姐好漂亮,我去问姐姐要个微信应该ok吧?」

「可别,没看刚刚那个拽哥扫了你一眼?」


「被夸好看就这么开心?」凌肖的声音瓮声瓮气。

你嘴角疯狂上扬,出门前化了个完美的妆,「女孩子就是要夸夸的嘛,越夸越漂亮你懂不懂!」

「凡人不懂你们仙女之间的事。」凌肖带你从员工通道走,避开人群。

「怎么走这边呀?」

「人太多,怕你丢了。」凌肖扯松领带,解开第一颗扣子,「还是说,你想听广播找郭小鱼小朋友?」

你抬手又要打凌肖,被他按着手压在过道的墙上。

「今天怎么涂的这支口红?」

「显气色嘛。」

凌肖低头啄了你一口,一脸嫌弃地别开脸,「不好吃,下次换一支。」

「?口红是拿来涂的不是拿来吃的!」


你看着闷声低头吃饭的凌肖,突然说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其实你抱小孩儿的样子,怪慈祥的。」

「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鬼话?」凌肖筷子差点被你吓掉,嘟囔一句:「她要不像你我才懒得抱呢。」

「什么什么?没听清。」

「我说那是对人类幼崽最基本的敬畏之心。」

评论(20)

热度(2169)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